欲得光明先尊黑夜!你知道豆子有多努力吗!拢龙水仙 我都可以! 冷西皮制造者!巍生素szd!

【0209 连城璧生贺 12:00】 徒弟的千层套路 (连城璧x洛怀风—璧风糖)

  



每次生贺都跟寒暑假补作业似的……一个个相好的脑洞最后都泪洒黄河


果然正剧不适合我这种沙雕……


祝城璧生辰快乐~


一个崭新的冷cp诞生啦希望有包包吃安利多多产粮~


上一棒接@无敌的秘密花园太太~



     连城璧在七岁的时候被自家娘亲提溜着后脖领子扔上马车快马加鞭送进了天宗——隔壁峰的石洞

  

  七八岁的孩子被这七荤八素一折腾脑袋瓜一转想起娘亲那些吓唬人的话,以为自己要被亲娘送给大妖怪打牙祭越想越害怕,哭着喊着不要进去,甚至把自己偷偷忽悠隔壁花府的花无谢扮风筝从树上掉下去,不小心捅了马蜂窝蛰了江南首富大公子傅成勋这些“好事”都说了出去

  

  最后的结果就是他被他娘在洞口好生“疼爱”了一番,一把鼻涕一把泪肿着屁股,给洛怀风磕了头拜了师。

  

  因为娘亲说住在深山老林石洞古墓的都是世外高人。

  

  连城璧哭了一天眼睛肿成了核桃仁根本看不清楚。直到晚上他娘走了,他被自己师傅安排趴在床上,眼睛上敷着两个裹着药的药贴,清清凉凉的和师傅的手一样。

  

  师傅的手虽然很冷但是身上却很香不是娘亲身上的那种脂粉味……就很好闻,让人心安。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徒弟,你我在这里相依为命,我会护着你。”城璧闭着眼睛,闻着香味迷迷糊糊半睡半醒,听到身边有人说话本能的伸手去抓,却抓了空,这下红扑扑刚被擦干泪痕的小脸不高兴的皱起褶,撅起了嘴哭哭唧唧的哼哼。

  

  第一次带娃收徒的洛怀风见状也一阵无奈,自己本身还是未弱冠的少年只是从小和师傅住在深山,数年前曾因缘际会认识了无垢山庄庄主,欠了无垢山庄一个人情,本来是想收个小师弟一同侍奉师父没想到晚了一步,师父三年前游历四方了无音讯只留他等人,如此师弟变徒弟一朝师兄成奶娘。

 

  “呜呜呜不要吃城璧……城璧乖……”

  

  “唉。” 洛怀风无语看苍天看不到只得叹了口气认命的拍着被子哄孩子“师父啊师父你可给徒弟留下一个大摊子啊”

  


  

  连城璧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还没被吃掉,愣愣的盯着自己的小手:“唔——难道是太瘦了吗?”

  

  如果洛怀风听到这句话一定会笑说不是因为他太瘦而是他太黑了才不吃,因为长时间在庄子贪玩调皮风吹日晒时间长了一个玉娃娃就成了黑娃娃……

  

  “你在干什么?”冷不丁的一句话吓得城璧麻利的钻进被窝里把自己裹成个团子,洛怀风放好饭菜,瞅着他嘚嘚嗖嗖怂气十足的样子又觉得傻气无奈又觉得可爱发笑。

  

  不过再怎么着饭也得吃,昨天折腾了一天肚子里估计一点水都没有。

  

  洛怀风上前一把掀开被子,直接把人露出头不轻不重一块子敲了下脑袋,“我这里了没有鸡蛋让你孵,快起来我带你去洗漱吃饭,拜师第二天就偷懒可是要挨板子的。”洛怀风佯装严厉的吓唬连城璧。

  

  一听要挨板子捂着脑袋的连城璧三下五除二就穿好衣服,呲溜下床,板板正正的站好,却不敢看洛怀风。

  

  “耷拉脑袋做什么?地上有黄金?”

  

  连城璧摇摇头,揪着两根手指不说话也不抬头一副誓要和鹌鹑比高低的架势。

  

  “自家师父怕什么?我又不是吃人的老虎。”

  

  头一次如此不被人待见,虽然他见得人也不多吧但都说相由心生他自问长相也没有对不起老天爷,为何自家小徒弟就是不愿意看自己一眼……

  

  “城璧可是不待见师父?”洛怀风耐着性子,压着嗓轻声问,话音没落地连城璧那小脑瓜就摇的跟拨浪鼓似的生怕晚了要命。

  

  啪嗒啪嗒,石地上掉了几个泪珠子。

  

  “怎么哭了?哎呀这……算了”洛怀风伸手摸了摸连城璧脑袋,记得自己小时哭闹师父就是这么哄自己的“不看就不看,先吃饭吧。”

  

  说完自己转身就要出去……还没走几步一只手抓住了自己的衣角,洛怀风扭身一看笑了只见自家小徒弟,一只手扯着自己的衣角另一只手生怕自己害怕缩回来紧紧抓着自己的胳膊。抬起小脸,眉毛都抬到脑瓜顶了也没掀开眼皮,眼泪倒是哗哗的。

  

  而此时此刻连城璧小小的肉身正在做着巨大的斗争,一边是连家尊师重道的家教一边是脑海里止不住的幻想,一时半会纠结不出结果鼻子一酸眼泪就刹不住闸,满嘴咸味。

 

  “好了。”洛怀风乐够了,屈指在连城璧挺立的鼻间弹了一下。

  

  “呀!”连城璧猛吓得睁开眼……

  

  一袭雪衣飘逸在他身上被衬得比天上垂落的月华更清冷瑰丽,青丝玉帶如瀑披于腰背,如玉姿容,周身带着隐世山林桃源的清冷孤傲,眉目流转带着隐隐得意让他添了一丝俗世,凡尘烟火。

  

  “现在还觉得为师可怕吗?”

  

  连城璧愣愣的摇摇头,随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娘亲没把他喂妖怪,娘亲把他送给仙君当徒弟了——

  

  

  

  天宗山下,桃源林内,白衣少侠和红字少侠正打的不可开交难舍难分,刀光剑影风云色变的场合旁边还站着一个穿着一身竹叶青的短发青年加油呐喊

  

  “红雪加油!打他腿!怼他脸!让他招摇!”

  

  连城璧飞身躲过攻击:“打人不打脸,红雪你好好管管你家冯绿豆,再这么聒噪难免下次我不会手痒拿他炖汤。”

  

  冯豆子闻言怒气冲冲叉腰大骂:“连城璧你是不是变态呀!住山洞住惯了真以为自己是野人毛猴啊!你甭吓唬我,偷我的玉簪子必须还回来,那是我千挑万选给我家小雪儿的生辰礼!要给你师父拍马屁上别地弄去!”


  连城璧摇摇头不怀好意的冲傅红雪笑道:“傅红雪你成天冰着一张石头脸,可搭不上这玉簪子清雅,我看……是给哪个相熟的~”

  

  “别废话。”傅红雪冷脸提刀,一把质朴黑刀蓄势待发杀气腾腾“簪子给我。”

  

  

  “是拿是给各凭本事,”连城璧习惯性抬手摸了摸眉毛,一脸从容“打过簪子就留下打不过就带你家绿豆子回天宗老巢再练几年。”

  

  “好,就打的你心服口服。”傅红雪也不是软柿子,幼年被天宗送到中原学武,得名师指导一把黑刀煞气冲天,连战马家七星阵名声大噪。

  

  霎时间,风起桃林,刀剑乱舞。

  

  ……

  ……

  

  

  俗话说得好,春耕不好害一春,教徒不好害一生。

  

  一眨眼春去秋来,洛怀风和连城璧的师徒关系迎来了第七个年头……

  

  今天正好是城璧初来拜师的日子,按理说都应该是徒弟好吃好喝摆一桌给师父,只不过在洛怀风看来这些俗礼不符合自己这么飘飘欲仙的世外高人。

  

   自家徒弟也定然不同。

  

  于是清高孤傲与人不同的师徒俩在第十一个年头的拜师日,桌上就一盘青菜,两碗鸡汤面,最后洛怀风想起加两个荷包蛋然而在厨房东翻西找半天也没找见半个蛋,一袭白衣挂个花布围裙出了厨房打算去山里野鸡窝里找找。

  

 洛怀风刚走上山路正巧碰到自家徒弟回来,一手扶着腰间长剑,一手拎着一个筐,满脸得意,洛怀风一见立马老父亲附体就差续个胡须。

  

  “城璧长大了越发有大侠风范了”

  

  ……

  

  山洞,不对,应该说是缥缈峰内

  

  连城璧从怀里拿出锦盒打开,“这个簪子城璧一看见就觉得特别适合师父。”

  

  “君子如玉,玉簪清雅倒是符合我心,只不过……”洛怀风端详簪子看了看,眉目一转就猜到这东西来路“你又去豆子那打劫了?”

  

  连城璧一脸正气:“打家劫舍非大丈夫所为,城璧是花大价钱才让冯兄割爱。”

  

  洛怀风哪不知自家徒弟,表面文质彬彬,谦谦君子,内里巧舌如簧,心思深沉,他瞥了徒弟一眼,轻哼一声却也没戳破,把簪子一递

  

  “替为师戴上。”

  

  心机多,城府深,又不是少林高僧,要不得四大皆空,悲悯众生。

  

  反正是自家徒弟怕什么?

  

  洛怀风心安理得收了簪子,和徒弟同流合污。

  

  应了傅红雪那句——“慈师多败徒”

  

  

  洛怀风的发质黝黑顺滑,握在手里像丝滑的上好绸缎,梳子轻柔的一顺而下。

  

  一梳梳白头,二梳白发齐眉……

  

 “一个大男人怎么随身带着梳子?”

  

  他怎么能说是因为每次替师父梳头发都偷偷幻想,他身披红装成了他的……

  

  心里人。

  

  铜镜模糊,洛怀风并没看到连城璧眼中稍纵即逝的苦涩。

  

  “师父金樽玉口,不辞辛苦教育城璧成才,城璧自然煞费苦心逗师傅开心。”

  

  “巧言令色,也不知道油嘴滑舌的本事跟谁学的。”

  

  每每和师父对话,总让连城璧想起了儿时姑苏久开不败的海棠花,清朗慵懒的音色如同那年山庄开满的花,花香四溢,花瓣落在手上,心里痒痒的欣喜。

  

  洛怀风的头发一直都由着连城璧折腾,做的多了他习惯了,他也顺手了。

  

  手指熟练的分起一小半的发绕着簪子一圈一圈最后固定。

  

  “城璧一心为师,由心而发。”

  

  耳畔低声诚恳温顺,洛怀风嘴角上扬深是受用,只是琢磨过后总觉得自家徒弟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六月初,无垢山庄飞鸽来信。武林大会召开在即,地点订在了无垢山庄。

  

  连城璧作为江湖年轻一代翘楚,此次又是无垢山庄作为东道主,他作为少庄主势必是要回去。

  

  夜里石屋烛火通明,墙上人影纠缠,一个动若疯兔,一个静若处子。

 

   洛怀风老妈子当惯了,习武打坐懒得动但是给自家徒弟收拾行李虽然嘴上嫌弃手里可利索的很。

  

  “换洗的衣裳我做了几件黑色的,为师知道白衣飘飘是正道大侠的标配,但是你自来也没洗过几件衣服,黑色庄重也沉稳。还有……”洛怀风又到隔壁把药匣子捧了出来“这里有补内力的丹药还有伤药,连家地位超然这次又是东道主以武会友不能丢了颜面,我知道你有分寸所以这些药以防万一,不行送一送做礼。”

  

  “缥缈峰的药在外千金难求,这个礼城璧会好生收着的。”连城璧瞧着洛怀风低头忙碌嘴里念叨着生怕落下什么,眼神愈发温柔忽而又想到自身不堪的秘密,脸色黯然。

  

       觊觎师父,大逆不道……


  “师父,城璧此去……非三五月可归。”

  

  洛怀风叹口气“儿大不由爹,徒弟总有一天要出师。”

  

  当年自家师父就爱这么跟他说,说他肯定有一天会耐不住缥缈峰的寂寞跑出去,事实上洛怀风这个想法还没成师父他老人家倒是为了等了半辈子的红颜知己弃他而去……

 

  “师父,难道不想和城璧一起走吗?去无垢山庄,或者师父想去哪等武林大会事了我都伴师父左右。”连城璧说的认真,语气中透着急切,目光灼灼盯着洛怀风。

  

  洛怀风从没想过出去,也没想自己徒弟竟然这么依赖自己,“你……想带为师一起去?”

  

  ……

  ……

  

  武林大会每三年一次,以武会友,胜者不仅声名鹊起也可能成为下一任武林盟主。

  

  武林大会举行了很多次每次都是从各大门派,山庄抽选当年翘楚,洛怀风自小在缥缈峰鲜少见外人这么壮观的盛事还是第一次见,而且还是自己徒弟的庄里,一股焉有荣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大会上的比武规则很简单,不得伤人性命,以武会友点到为止,一人对一,直到台下人心服口服不再挑战。

  

  开始挑战者都是一些江湖新秀为了在各路豪杰露一露脸面,所以作为已经在江湖打下名号的连城璧比起观赛更关心自家师父,他知道师父眼力好特意挑了安静偏僻但是视线绝佳的位置,一应瓜果点心茶水上了桌都是连城璧亲手侍弄。

  

  等到了后期连城璧该上场了才叫了一个丫鬟过来。

  

  连城璧脚下借力一个漂亮的凌空飞身,落于擂台,拱手朝台下列为施礼“在下缥缈峰门下弟子,连城璧。代表无垢山庄挑战。”

  

  连城璧一套漂亮的惊异的袖里剑一路连赢三十二人最后落于沈飞云手下。

  

  沈飞云乃当届武林盟主,在她手中百招不败连城璧的武功已经让武林众人刮目相看。

  

  而沈飞云也对连城璧十分满意,她早听说无垢山庄的少主自幼投学缥缈峰,当世武林缥缈峰是一个神秘的存在,此门派武功路数奇特,当世不二,且非机缘,天赋异禀都没资格投入门下。

  

  此次武林大会除了以武会友,选出下一任武林盟主候选人还有一个私人目的就是她的女儿——沈璧君。

  

  沈飞云对这个唯一的女儿爱女心切,自然想找一个家事背景,武功人品都上乘的如意郎君。

  

  连城璧无疑是当中最好的选择。

  

  她善于攻心,于是当下便在台上开了口,欲和连家联姻,话内暗示娶了她女儿武林盟主的位置也是他的。

  

  沈飞云自信放眼江湖武林无人能舍弃这么丰厚的条件更何况她女儿江湖第一美女之姿也不是辱没了他。

  

  当她此话一出全场哗然,连城璧脸色一变,不想其他,下意识朝台下看过去,连城璧心里又是着急怕他误会又有些欣喜没看到他脸上出现赞成的表情亦或者他根本没听见沈飞云说什么……不过此刻不管什么结果,他对此事的答案只有一个。

  

  “承蒙沈盟主厚爱,沈姑娘清丽之姿,花容月貌,城璧无论人品样貌都不算是翘楚实在配不上沈姑娘,还请前辈另寻良婿。”

  

 

 沈飞云哪里听不出他是故意推脱。只不过她没料到这么直接,如果洛怀风不在场的话连城璧还愿意虚伪与蛇只是他不想也不愿让师父有一点误会。

  

  就算他只把自己当做从小养大的徒弟……

  

  “好小子,你当真要拒绝?!在天下英雄面前驳我的面子?!”

  

  连城璧不退一步“沈盟主海涵。”

  

  沈飞云怒急正当在想开口就被眼前突然出现的身影打断。

  

  “城璧说不想娶就不想,你为何咄咄逼人偏生让你女儿嫁了。”

  

  “你又是何人?!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

  

  洛怀风自在深山呆惯了,什么武林盟主听过见过,却不能让她欺负了自家徒弟。

  

  洛怀风此刻立于台,一派仙风道骨的仙气霎时成了凌云绝顶,万夫莫开的气阔“我乃缥缈峰十九代掌门,洛怀风。”

    

   “师父”连城璧上前想解释却被洛怀风一把护在身后。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沈盟主这门亲,城璧不同意我这个师父就算粉身碎骨也不能委屈了他!”

  

  “你什么意思!连夫人——”沈飞云再一次开口未完就被洛怀风打断。

  

  “我的徒弟谁都强迫不得!若在纠缠,且问我手中剑答不答应!”洛怀风剑名曰碧落,一出手就让众人倒一口凉气。


      黄泉碧落三千骨,彼岸花生并蒂莲。传闻中的不二利器。

  

  最后沈飞云气急攻心,被人扶了下去。

  

  洛怀风作为罪魁祸首倒是一点都没有上前慰问的意思,而是拍着连城璧肩膀郑重其事的说“不用怕,为师保护你。”

  

  “可是师父终究会离开徒弟的……”连城璧垂眸,紧握着拳掩饰紧张,他在赌。


        就算卑鄙无耻,大逆不道,他也心甘情愿,他要赌一个机会。

  

  “为师答应你,有生之年,相依为命不离不弃直到你……”


        他赢了,一块巨石落在肚子里,连城璧长吁一口气,趁机伸手将两人紧贴在一起,还未说完的话戛然而止。

  “师父…”

  他离得很近,洛怀风突然发现自家徒弟的眼睛里……自己好像闪着光,那光温柔,欢喜……让他内心一阵慌乱。

  

  “君子重诺,一诺千金。师父不该轻言许我……”

  

  洛怀风愣愣的眨了下眼,只觉得背后一凉,仿佛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人抓在手里……

  

  眼前自己的好徒弟微微一笑,拉着自己的手“师父,我们回去吧。”

  

  

  

  

  

  

  

  

 下一位@长玦

  

  

  

  

  

  

  

  

  

  

  

 

  

  

  

  

  

  

  

  

  

  

  

  

  

  

  

  

  

  

  

  

  


评论(18)
热度(37)

© 清汤火锅莫得灵魂 | Powered by LOFTER